[法文繪本分享] Moi, J'ai peur du loup / Émilie Vast


簡單的對話與構圖卻能夠創造出一個懸疑又幽默的故事,覺得作者真的是太棒了!之前,我也推薦過同位作者的書,Plantes Vagabondes,是一本畫得非常優美的植物小百科。

而這本書則是很可愛的兩隻小兔子的對話。一開始,棕兔就對白兔說,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我能相信你嗎?白兔回答,當然可以。



棕兔說:我,我怕狼。因為它有很大的牙齒!
白兔說:很大的牙齒?不不!有很大牙齒的是海象。
棕兔說:嗯!是啦。
白兔說:我覺得你會遇到海象的機會很少耶,所以,不用怕啦!




棕兔說:我還是很怕大野狼,因為他的眼睛超大!
米兔說:但是... 眼睛大的是....



貓頭鷹啊~ (不是大野狼~)

灰兔說:雖然貓頭鷹也很嚇人,但是你晚上不會出來閒晃,所以,應該遇不上他吧!

棕兔說:我還是很怕大野狼啊~ 因為他的尾巴很大!
米兔說:哈哈! 不是吧~ 大尾巴的是...


就這樣,兩隻兔子的對話繼續著,棕兔每說一個他害怕的理由,白兔總是可以幫他化解不安的心情。說著說著.... 似乎,野狼也不怎麼恐怖啊,不值得擔心害怕呢!

翻著翻著,故事從懸疑恐怖變成一個極為幽默的結局,讓人看了不禁開懷一笑!

你的孩子有特別害怕什麼動物嗎? 我覺得小小孩通常是什麼都不怕,蟑螂螞蟻他都想摸看看,等到大一些了,對於事物的認知越來越多,也開始懂得害怕。像白兔那樣幫棕兔化解他的不安應該也不錯唷!推薦給3 歲以上的孩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