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分享] My Pet Goldfish / Catherine Rayner


金魚是很讓人心情放鬆的景觀魚,柔美的姿態、怎麼看都不累!今天介紹一本以金魚為主題的英文繪本,My Pet Goldfish。這除了是本小孩養寵物金魚的故事之外,作者也在頁面的不同角落用較小的字體寫出與金魚有關的小知識,除了可以加強孩子飼養寵物的信心之外,也給了我們不少金魚的科普知識喔!

4歲的時候,我養了一隻魚。這是我自己的魚,我幫他取名為 Richard。


我把 Richard 放在廚房裡的魚缸裡,裡面還有姐姐養的其他魚,還有水草、石塊和小石頭。


每次我站在魚缸旁邊,Richard 就會游過來看我。有人說金魚的記憶非常短暫,但我認為他是真的記得我的!

繪本角落有作者的小備註,告訴我們更多與金魚有關的小知識,原來金魚的視力非常好,他們能分辨的顏色比人類還多!妳知道嗎?


有一天,我的朋友來看 Richard,不過,他竟然躲起來,讓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



我的朋友 Sandy 也帶我到他家看他們院子裡的池塘,裡面的魚都比 Richard 大很多呢!


兩位好朋友互相交流關於金魚的飼養經驗和發現,讓我們對金魚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認識。

在飼養小動物的過程中,孩子能夠從中學習到許多,不管,最後小動物陪伴我們多久也不管飼養到最後是否能堅持,這段過程會是一段很棒的童年記憶,而且在生物學方面或是心靈方面都有很大的收穫喔!這本繪本的插圖好美、好好看,推薦給4歲以上的孩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