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分享] The rock from the sky / Jon Klassen

 


妳如果讀過 Jon Klassen 的作品,想必對這本書的內容沒有太多的突兀感,而如果妳沒有讀過 Jon Klassen 的作品,或許妳認為這是本還蠻容易進入的讀本。確實,文字的呈現,簡潔容易,甚至還有些放大的大寫粗體字,乍看之下易懂好讀,不過,千萬不要誤會,因為 Jon Klassen 的幽默感可能不是一般孩子能夠理解的啊!我必須說,雖然被歸類在童書裡,但這本書還是更適合大人或是小學中年級以上的孩子呢!

這本書以章節的編排呈現,一共有五個章節。雖然頁數不算少 (90多頁),不過每一頁的字數並不多,也算蠻容易讀的。除了大石頭 (The Rock),這本書裡的主角就是三隻動物。


首先登場的動物就是烏龜,烏龜說,這裡是他最愛的點,他只想站在這裡,哪裡也不想去。



第二隻動物登場了,是一隻犰狳,他問烏龜在做什麼。而烏龜回答他站在他最喜歡的點,也邀請犰狳一起過來。


烏龜問,妳覺得我這個地方如何?不料,犰狳竟然回說,我有種不好的感覺。


於是,犰狳指了遠處另一個點,告訴烏龜,他要過去那邊,看看是否會比較好。


一左一右的兩人看起來有點距離。
烏龜問著,你那邊如何?
犰狳回答,我聽不到,你太遠了。我走回來。


故事就這樣在動物之間的對話中,持續著,有意思的是,我們永遠猜不到下一頁是什麼樣的對話,這也是這本書有趣的地方,看似正常的對話中,似乎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會讓讀者忍不住噗哧一笑!在如此簡易的對話中隱藏了作者獨特的幽默感,真的是功力強大!

The Rock from the sky 隱喻的是未知的未來,對於未來,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有人可以無所畏懼,但有人卻是不知所措。三隻動物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在作者幽默的故事背後,還隱藏了一些讓讀者們自己省思的空間呢!喜歡 Jon Klassen 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本最新作品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