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Mes premières notions / Julie Mercier

 


很多家長喜歡音效書,不過法文的音效書卻不是很多,尤其是要找到喜歡的!今天分享的這本法文音效書是專為小寶寶設計的基礎概念啟蒙書,以圖像單字為主,搭配 20個音效按鍵,內容相當豐富!

幼兒基礎概念主題少不了顏色、數字、形狀等都有。



雖然這是一本圖像單字書,不過錄製的音效不是只說單字,而是說出完整的句子喔!
例如,三角形的音效鍵是 C'est un triangle.


我個人覺得這一頁 LES SONS (各種聲音) 是娛樂性多於知識性學習,這是各種動物發出的聲音,一個個念的話,其實含蠻好玩!其中,我覺得豬叫聲在法文中的詞跟現實中的聲音還蠻接近的,GROIN GROIN!至少比英文的 OINK OINK 更像豬叫聲,你覺得呢?


相反詞的插圖非常可愛!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還是有個小缺點的,音效的喇叭位於書背讓我覺得聲音偏小,要比較專注的聽,如果想讓孩子跟著說的話,其實有些困難。最後,錄製了一個小短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音效的聲音。

這邊還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影片裡面,說話太急,有點失誤。在數字那一頁,聽到的是:Compte les perruches. 數數有幾隻鸚鵡?我沒說好,抱歉抱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