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Le voyage d'une goutte de pluie / Daniel Mar / Kiko

 


法文繪本除了有美美的插圖之外,總是常見一些很別出心裁的創意讓人無法不眼睛一亮。這本關於水循環的小繪本隨書附贈一顆小鋼珠,除了像玩遊戲一樣滾動它之外,更是把水循環的概念簡單又清晰地說明給年幼的孩子,對於目前在處於缺水狀態的台灣來說,我覺得更適合展示給孩子看,水源真的是滴滴都珍貴啊

以水的角度為第一人稱的文字敘述,讓水滴自己告訴我們,它曲折離奇的旅程吧!

我是一滴雨水,從雲朵上落下,滴到一朵盛開的花朵上。


在不同的花朵之間跳躍,有時就跳到小溪裡了。


這條小溪一直延伸到牛隻的飲水槽裡,不小心的話,牛就會把我喝到肚子裡了。


不過,它沒看到我。所以我繼續流啊流,穿過了小朋友們做的可愛水車。


很快的,水流到了河水裡,又被一個水壩把我們擋住了。



有趣的小鋼珠遊戲,讓孩子以清晰又好玩的方式理解水的旅程,也許是灌溉、也許是飲用水、也許只是蓄水,水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位置,透過這樣可愛的繪本,讓我們一起探索這個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自然科學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