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Je suis / Caroline Dall'va

 


今天要分享一本可愛的小繪本,相當適合法文的初學者,簡單的句子非常適合作為讀本練習,同時,和許多法文繪本一樣,這一本看似簡單的繪本在文字之間也帶有一些哲理,讓我們帶領年幼的孩子做出自我認識、自我肯定的生命探索,在自我意識的主題繪本上是我很推薦的一本書。而且很棒的是,它是以2歲以上的孩子編寫的,所以是本硬頁書而且插畫也超可愛,裡面還有小洞洞喔!

動詞 être 應該是許多法文的初學者最先接觸到的動詞之一,因為這是一個常用的動詞,也是主要的助動詞之一。通常比較困擾初學者的是,它是個不規則變化的動詞,要多花些時間背誦。有了繪本中情境式的使用會比較容易記得唷!

à la maison, je suis une maman. 在家,我是一位媽媽。


au travail, je suis une docteure. 在工作上,我是一名醫師。


Pour toujours, je suis ton papa. 我永遠是你的爸爸。


Pour toujours, je suis leur enfant. 我永遠是他們的孩子。


妳發現了嗎?經由頁面上的小圓洞,同一張臉會出現在不同的頁面,而他會因為不同的情境而擁有不同的身分。在家是媽媽的女人,在工作上變成了醫生。把女兒扛在肩膀上的爸爸,同時是爺爺奶奶的孩子。簡單又明瞭地把一個人的多重身分清楚的展現出來,把社會中錯蹤複雜的人際關係用可愛的方式表達出來,也讓孩子明瞭在生活中其實存在著很多的可能性和變化呢!

在公園的,是個快樂的孩子。

Au parc, je suis un enfant joyeux. 


在學校的,是個用功學習的孩子。


在我的工作室,我是個天才!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擁有不同的身分,年紀越長身分更加複雜,也有更多的選擇。
關於自己,何不讓孩子自己去想像一下呢? Je suis .... 我是 ... 自己填空一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