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Bulle d'été / Florian Pigé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本法文繪本,書名是 Bulle d'été,一看就覺得是本適合在夏天閱讀的繪本!炎炎夏日之下會有什麼樣的故事發生呢? 原來,這是一本關於一個男孩的夏季白日夢啊!

清爽的插畫讓人看了有種暑氣全消的感覺,非常喜歡這本繪本的插畫!一起來看看男孩的夏日故事吧!




這是一本以第一人稱敘述的故事。

早上一起床,我就到泳池邊繞一圈,看看有什麼能捉的小傢伙。但今天看起來,什麼都沒有。不過上個禮拜我可是捉到了一隻青蛙和兩隻蜻蜓呢。



泳池已經壞了,不能下水游泳。水面上是一層薄薄的裝飾品。




夏季一到來,我就是獨自一個人在家裡。爸媽整天都在工作。所以,我就自己看些恐怖片,那些到年底都被禁看的影片。

在電視機前,我畫下了我看到的,很快的,地上佈滿了吸血鬼和鬼怪的畫作。


到了下午,我套上斗篷,騎上我的腳踏車。我們小區幾乎是空城,大家都去度假了。所以,我決定來餵食街貓。第一隻過來的總是 Cerise,接著,她會給其他較膽小的貓咪靠過來的指示。


漫長的暑假,小男孩一個人過,有時有計畫、有時很無聊、有時騎腳踏車閒晃時會看到一位可愛的女孩和他擦身而過 ....  晃著晃著暑假就快結束了....。 非常喜歡這本繪本的插圖,非常清新舒服,讓我想起年輕時那種即使獨處時卻很充實的時光!推薦給喜歡繪本的大小朋友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