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Emma ne veut pas dépasser / Céline Person / Francesca Dafne Vignaga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本法文繪本是本大尺寸唯美風格的繪本。細緻又超美的畫風,每一頁都讓人有種置身於繪本中的舒暢感。同樣的繪者的作品之前也跟大家分享過,相信有看過的朋友一定還有很深刻的印象! Le loup de papier

Emma ne veut pas dépasser 看書名和封面就可知道這是一則關於小女孩 Emma 的故事。而這個小女孩跟許多個性謹慎的女孩兒一樣,對於細節非常重視,畫畫時絕對不能超過邊線!相較於一些男孩兒的粗手粗腳,女孩兒們這一點可說是這非常令人讚賞的。只是... 有時候,我們也希望孩子們的作為不要太被框框限制了。英文有句話說, Think out of the box! 這是鼓勵我們不要被常規限制,應該跳出既有的框架來思考,這樣一來,你會變得更有創意,有些好主意或是好點子可能也會因為你跳出不同的思維而有更棒的結果!

你也像我一樣心疼像 Emma 這樣的乖女孩嗎?一起來看看這本法文繪本所帶給我們的超現實想像空間吧!


Emma 在花園裡的桌子上畫畫,她先劃出邊線,接著再著色。Emma 非常的專注,而她心中正在告訴自己,不能夠越線!


Emma 很喜歡畫畫,但是她覺得心裡面好像有什麼東西卡住了,她也不確定那是什麼。不過,喜歡畫畫的心情倒是沒什麼改變。所以,Emma 很認真的,盡情地在紙上發揮他的創造力。


此時,媽媽走過來看了一眼說,好漂亮啊!Emma 抬起頭微笑著,然後得意的說:你看!我都沒越線喔!

接著,又繼續著色。在腦海裡一樣重複著那個念頭,不能越線!


聽著色筆在紙上磨擦的聲音,Emma 加快了畫畫的速度。

只剩下一點點白色囉,我快完成了。

突然間...

正要完成著色的那瞬間,Emma 突然劃出邊線之外了!


在驚訝之際,突然 Emma 的雙手離開了桌面,雙腳也緩緩升起,整個身體就這樣飛起來了。Emma 看著桌上的畫紙越來越小,然後就隨著風,讓身體飛起來了。


Emma 在天空中飛著,她看著天空,今天的天空顏色有點微綠,而雲朵的顏色卻是金黃色的。Emma 覺得這個配色好看極了,但是,她覺得好奇怪,為什麼今天的天空是這樣的顏色呢?

正當她想不透的時候,她聽到了天空的聲音:
我越線了!

Emma 不懂,她反問天空:你也畫畫嗎?

天空回答說:不,我超越了我本身的藍色,然後加了一些黃色。帶著綠色的我可以用不同的視角看待這個世界。

雲朵也接著說:我們也超越了白色。加上一點金黃色,是不是更有節慶的喜悅感了呢!

接著小女孩就繼續飛,在飛行的過程中,她遇到了很多不同的動物、景物、人物。聽他們說他們的故事。


在這段超現實的飛行旅行中,小女孩聽到了很多故事。一開始,懵懵懂懂的,但漸漸地,她明白了當自己不再被框架設限之後,你會發現很多不同的結果,不同的驚喜和不同的樂趣!這是一本關於超越自我和啟發創意的故事。推薦給 5歲以上的孩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