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Denise et moi / Barroux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很特別的法文繪本,法文繪本總是容易令我又愛又OOXX的,圈圈叉叉是因為我也想不出什麼適當的詞語來說。這故事很特別,剛讀完的時候,還會覺得心裡毛毛的,但是一轉念又會令人會心一笑的結局。總之,法文繪本的原創力真的非常有趣也令人眼睛一亮呢!


故事一開始就是個小男孩登場,今天是他的生日,所以,是他很開心的一天。



小男孩收到很多的禮物,但他最愛的禮物是綠色的,還有名字叫做丹妮絲 (Denise),小男孩每天都需要花時間照顧她。(乍聽之下,是個討人喜歡的寵物嗎?)


星期一的時候,小男孩對妹妹說,我要出門一下,可以幫我照顧一下丹妮絲嗎?謝謝。


阿公早安!今天是星期二,妹妹去上音樂課了,我要出去,阿公可以幫我照顧一下丹妮絲嗎?謝謝!
(大家有注意到插畫上的變化嗎?默默地....)


阿嬤早安!星期三時,阿公去下棋了,於是小男孩請阿嬤照顧一下丹妮絲....

看到這邊,細心的大家應該有看出來,丹妮絲根本不是什麼可愛的小動物,也不是宜家宜室的小盆栽,而是一種類似食人草的植物啊!

你們就懂我為何說這故事毛毛的吧~


植物越長越大~ 還有一整頁的立體呈現,非常生動!所以.... 這故事結局是???  先賣個關子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