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繪本分享] The boy who loved everyone / Jane Porter / Maisie Paradise Shearring


今天要介紹的繪本故事內容我很喜歡,特別覺得適合一些不太會表達感情的孩子們。中西方的文化差異,使得大多數的東方孩子並不會大方地說出自己的喜惡,除此之外,我想很多孩子在慢慢接觸到社交圈之後,經常是不懂得如何拿捏分寸的,家人之間和社交圈裡的朋友們有什麼不同嗎?我想透過共讀這故事,孩子會更懂得去思考如何表達感情甚至是感受 「愛」!因為,「愛」不一定是需要開口說出來的



故事主角 Dimitri 是幼兒園裡面的一個孩子。他總是會對他喜歡的人事物說   「I love you」,例如,他的朋友 Liam  或是其他的同學,但是,他們總是沒有任何回應或是直接跑開。





不管是人或是校園裡的樹,或是地上的螞蟻,Dimitri 似乎在等著有人可以回應他說的 「I love you」。





於是,他對著周遭的一切人物都說 「I love you」。



放學時,也不忘跟老師說:「I love you.」。而老師回說,明天見。

到了晚上,Dimitri 一如往常的在睡前跟媽媽說我愛你,媽媽也回應說我愛你。隔天一早,Dimitri  卻跟媽媽說不想去學校了。媽媽追問原因,Dimitri 說,他對每個人說我愛你,但是卻沒有人回應他。

於是,媽媽幫他穿好外套,帶他往外走,並且告訴他,怎麼去感受「愛」這事情。

People have lots of different ways of showing how they feel.
每個人對於他們所感受到的事情都會有不同的表達方式。

When you tell people you love them, they feel it, even if you can't always see it.
當你對別人說你愛他時,他們會感受到,即使你並沒有看到。

Your love spreads out and grows in new places.
你的愛會散播出去,也會在新的地方茁壯。

看著在路邊餵貓咪的老人,媽媽說,老人正在跟貓兒們說,他很愛他們。

終於,Dimitri   今天在學校裡感受到了不同的氛圍。很多同學們都主動的和他說話,玩耍,甚至擁抱!



有些人不善表達,並不代表他們沒有接收到你對他們的熱情。除了表達自己,我們也要懂得理解他們的回應方式,就算不是你所預期的樣子,但是,他們也在用他們的方式表達我也喜歡你呢! 藉由這故事,不妨也和孩子聊聊,家人和朋友之間的親疏感是不同的。家人之間說話可能比較直接,但是朋友之間可能會比較婉轉以維持一定的禮貌和態度。我非常喜歡這故事,推薦給4歲以上的孩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