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Les animaux en couleur / Magali Attiogbé


如果單看書名,也許我對這本書不會有太多的關注,心想,關於動物和顏色的書真的太多了。不過,Amaterra 出版社一向出些很藝術也很獨特的書,所以,還是翻了翻,這一翻,還真有些驚艷的感覺,因為,他不僅僅是基礎認知的書,不是教你紅色的紅鶴,灰色的無尾熊這麼簡單,在整體的構圖上,這本書還給了讀者很美很美又具有想像力的基礎認知的繪本內容。

Magali Attiogbé 是一位來自非洲的藝術家,她的作品很有非洲風貌,很有個人特色,是我蠻喜歡的一位藝術家。不過,有時候想介紹給大家認識,又怕風格突兀,內容艱深,在選書的過程中,就暫時擱下她的作品了。這次,終於出了一本個人感覺比較親民的作品,說親民是因為內容是比較簡易的文字,而她的畫風非常精緻,所以,我想不只是孩子即使是成人,做為法文的初學者應該也會喜歡,所以很想推薦給大人和小孩的法文初學者!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繪本的構圖,這是一本硬頁書,所以想當然耳的,小小孩就可以一起共讀了。一側是一幅滿版的圖樣,一側是文字和圖。這一頁是個在花園裡的圖,Dans le jardin,在花園裡有什麼呢?看到中間的挖洞,相信大家都很好奇的想翻到下一頁看看,這個半圓後面是什麼吧?


原來在花園裡的是一隻綠色的烏龜啊!

半圓的挖洞成了烏龜的殼,透視到前一頁的綠色圖樣,恰好如同烏龜殼上的紋路,好看極了!


果然是本以顏色為主的書,馬上跳到一個完全不同的色調。這裡是在森林裡,Dans la forêt,還有一個樹葉狀的挖洞。左邊橙色的線條,個人覺得還蠻有秋天落葉的感覺呢!


翻過來竟成了狐狸的尾巴了!Un renard ORANGE 一隻橙色的狐狸。


在池塘邊.... 這次是什麼動物呢?會讓我想到池塘的動物是鴨子,你也這樣想嗎?還是你有其他答案呢?

.......
.......
.......


哈! 我答錯了!池塘邊不是鴨子,是一隻粉色的紅鶴。

後面還有其他不同的動物唷!

是不是一本簡單又賞心悅目還藏有驚喜的一本好繪本呢? 推薦給 1 歲以上想學法文的大小朋友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