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Petites comptines de la maternelle / Lucie Brunellièr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法文書是一本音效書,由插畫家 Lucie Brunellière 繪製,出版社 Milan 出版的這一系列 "livres à écouter, à chanter" (聽聽唱唱的書)一向廣受好評。而今天推薦給大家的這本是以幼兒園歌謠為主題的書,一共收錄了七首歌曲。好奇法國幼兒園會聽聽唱唱那些歌嗎?一起來聽聽吧!


圓形的按鍵非常好按,而且下凹的鍵盤底部設計,讓按鍵不容易隨便被壓到,喇叭就在右下方,所以聲音非常清楚。每個按鍵上面有個小圖案,是與歌謠有關的提示圖案。


第一首是"Une araignée sur le plancher" (天花板上的蜘蛛),插畫很活潑可愛!


第二首是 "Tête, épaules, genoux et pieds",有覺得旋律有點熟悉嗎?是的,他就是法文版的 "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如果你也會給孩子聽英文童謠,應該知道我說的。因為我常唱英文版的 "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給我女兒聽,所以,當他聽到這首法文版時,馬上跟我說這是 "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他根本沒聽出來不是英文歌哩!所以說,音樂旋律真的對於記憶有很大的幫助,有旋律的輔助,聽聽唱唱地,不知不覺地就學會了很多歌和詞彙呢!


第三首是 "J'ai ramassé des champignons" (我採了很多香菇)。各式各樣的香菇,有胖的、大的、高的、瘦的、巨大的,還有不同的顏色喔~

後面分別是 "Qui se cache ?" (誰躲起來了?), "Un kilomètre à pied" (走了一公里路), "Une puce, un pou", "Si tu as d'la joie". 輕快簡短的歌謠,是孩子們都很喜歡的。推薦給1歲以上的孩子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