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Regarde regarde! / Stephanie Joire / Delphine Renon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法文繪本書名是Regarde regarde! 我想把他翻成「看我看我!」,我覺得這本繪本的插畫風格很特別,也特別喜歡,讀過之後,覺得故事也是挺可愛的!是個喜歡將自己幻想成各種不同動物的小女孩的日常一天。

順帶提一下,這本繪本的文字與文法都不是很困難,也適合給法文的初學者作為讀本練習呢。

故事一開始,小女孩   Ysé 正跟在爸爸的身後,準備上學去。但是,Ysé 拖著腳步,緩慢的走著。於是爸爸說了:「我們快遲到了!走快點啊!我的小蟾蜍。」



在法文裡面,會用一些可愛小動物來暱稱孩子,蟾蜍便是其中一個。有些父母會稱孩子為蟾蜍,可能是因為童話故事裡青蛙最終會變成王子。

不過,顯然,Ysé 不想當小蟾蜍。Ysé 說,不是是小蟾蜍,我是駱駝,悠悠地走在太陽底下的沙漠裡啊!
於是爸爸回答說,你不能當一個速度快一些的動物嗎? 像是豹或是袋鼠啊!



於是,Ysé 開心的回應說,好啊~ 我就是袋鼠,咚咚咚地跳!



下課時,小女孩,自己拋著球玩。這時,同學法蘭堂 (Valentin) 過來,想和她一起玩球。Ysé 回答說,不行耶,我是海獅,要拋球娛樂我的朋友們!
法蘭堂回說,我也可以當海獅啊! 




下課後,Ysé 和保母一起到公園玩,頑皮的她雙手和雙腳一起勾在單槓上面。保母姐姐提醒她要注意安全,不要吊在單槓上。Ysé 反而說不用擔心,她是樹懶啦!

我很喜歡這位插畫家的畫,而她每一頁的插畫處處呼應著小女孩的想像力,孩子的一舉一動,彷彿就跟下一頁的動物的動作一模模一樣樣的,非常有趣。而孩子對於每個動物的習性與特徵也是非常的孰悉,讓這些不同的動物伴著她一整天,感覺生活精彩又豐富啊!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是喜歡模仿,最先喜歡模仿爸爸媽媽,慢慢地,也會學一些較年長的小朋友們,學習能力不斷地強大,越來越廣泛。透過閱讀,孩子會累積更多的知識,增加模仿的對象,想像力的發揮可是無限地發展呢!

推薦給3歲以上的孩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