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分享] Made by Maxine / Ruth Spiro / Holly Hatam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本色彩很繽紛的英文繪本,Made by Maxine。Maxine 是一位喜歡動手DIY 的小女孩。我個人覺得不管是男生或女生,自己動手DIY 都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年紀大了,喜歡回想一點往事,記得年輕時曾在外面租房子,就還蠻喜歡買組裝家具回來的,除了價格便宜之外,就是好搬運,比較方便,此外這還是既動腦又動手有益身心發展的活動,雖然複雜點的組裝會弄得自己滿身汗,甚至也會弄錯,要拆掉重來,但是完成後的那種成就感,真的是還蠻開心的!



Maxine 就是一位喜歡自己動手的女孩,喜歡拆拆裝裝的。有天他從寵物店買了一隻金魚回來,她好喜歡它,幫牠取名為 Milton。Maxine 覺得把 Milton 放在玻璃魚缸似乎不太好,應該幫牠建一個更棒的家。







她拆掉一些舊東西,拼拼湊湊的,幫Milton 做了一個非常壯觀的魚缸,既可以自動補給飼料還能撥放音樂。雖然Milton 是一條魚,不會跳舞,但是她的鰭似乎也能隨著節奏擺動呢!

某天,學校老師邀請孩子們帶著自己的寵物到學校展示。Maxine 就想把Milton 帶來,但是,同學們似乎都不怎麼歡迎。同學們覺得,魚並不是寵物,濕濕的,而且又沒有腳,不能走路啊!不能帶著遊行展示!

回家後的Maxine 很高興的跟Milton 說這個好消息,Milton 似乎也挺開心的。但是,她的自製魚缸又大又重,根本搬不走。於是,Maxine 把魚放回原本的玻璃魚缸,然後練習遊行台步。
但是,Maxine 真的覺得玻璃魚缸太無趣了,她試著把金魚放在其他的容器,但是也找不到更好的。她也一度想放棄帶魚到學校了,但是她已經跟同學們提過她心愛的寵物了,而且也是很想很想把自己最愛的魚帶給大家看看,牠有多可愛、多漂亮。

創意十足的Maxine 於是決定再重新幫她的寵物設計一個可以移動的展示魚缸。她花了好多的時間思考、設計、失敗了再重來,最後,終於做出了一個很炫的移動式魚缸!

"If I can dream it, I can make it!" Maxine said.



這是Maxine 經常對自己說的話,如果我能想出來,我就能做出來!是不是覺得很棒的一句話呢?不要輕易的被失敗打敗,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理想,我想是這本繪本所表達出來的精神。繪本的插畫很繽紛可愛,而且佈滿設計圖與工具的插畫,充份表現出Maxine 的創作天分,我覺得真的是會讓人家有種也想要動動手的衝動,推薦給4歲以上的孩子共讀。


P.S. 有看到Maxine 牆上貼的兩張照片嗎? 除了愛因斯坦是一眼就可以認出來,另一位,我猜是著名的物理學家居禮夫人,我谷歌了一下,比對照片。Maxine 的偶像應該就是這兩位偉人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