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分享] Red and the city / Marie Voigt


光看封面也許您已經猜到這本書的改編自經典童話小紅帽。這本令人又愛又膩的童話故事雖然耳熟能詳但也存在一些不同的版本或是改編故事。這一本2018年的新書,我特別想推薦它! 除了它的畫風非常特別之外,我也蠻喜歡它改編的內容

小紅帽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小女孩,而邪惡多變的大野狼化身為冷酷卻又充滿各種邪惡誘惑的大城市,似乎是個蠻貼切的轉換,也讓讀者,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更能有種深深的觸動感!

整本書的用色對比很大,大面積的黑,就像是要把小女孩淹沒一般,對於剛進城的小紅帽,這段旅程有著很大的未知數,危險重重嗎? 到也不盡然!







因為小紅帽經過一些華麗的商店,林朗滿目的擺設,令她流連忘返,幾乎忘了媽媽交代她的事。迷失的小紅帽終於被她的狗狗喚醒,最後平安的到達奶奶家,也跟奶奶道歉說她遲到了。




奶奶當然也曾年少過,她安慰小紅帽:I know, It once swallowed me up too. 就像被吃掉一樣地的,華麗又充滿各種誘惑的大城市,讓人陷在其中,無法離開!

我覺得這個比喻用得非常好,我也相信,應該蠻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到了一個很充滿新鮮或有趣物品的展示區,也許本來只想買個實用性的東西,卻又看到其他一件件很想帶回家的東西,難以取捨。如何抵抗誘惑呢? 很難,不過,還是要努力一下喔!

我會推薦跟四歲以上的孩子共讀,而這個故事背後的意義我覺得也蠻適合和一些年紀較長的孩子延伸與討論! 而且,雖然是個繪本,但是她的畫風與故事結構,其實是比較成熟的,相信喜歡繪本的大孩子或大人也都會很想入手一本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