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分享] Doudou où es-tu? / Lorea De Vos


很多孩子都會有一個自己心愛的安撫布偶,在法文,我們稱它們為Doudou (嘟嘟),如果有一天,孩子的嘟嘟突然不見了,一定是心急如焚地想要趕緊找到它。這就是Léon 的故事。某天Léon 找不到自己心愛的嘟嘟,那是一隻猴子布偶。細心的他,不錯過房子內的的各個房間,想找到他的嘟嘟。



作者Lorea De Vos 原本是為室內設計師,有了孩子之後,開始投入童書的創作,而Léon正是他兒子的名字呢! 知道作者原是位設計師,也就不意外,這本書的設計就如同設計模型或平面設計圖一樣的好看。讓我們一起跟著Léon 認識房子內的各個房間,客廳、房間、廚房、浴室。精緻的挖洞設計,讓每個空間都能夠獨立的展示在讀者的眼前。



我家小可愛很喜歡這本書,因為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找東西的小故事,但是插畫卻非常的精緻好看。所以我很推薦可以跟小小孩一起看這本書,非常適合學習怎麼在屋內找東西,學習房子內的各個空間與物品的稱呼。目前這本書是我出遠門必帶的書,可以跟孩子打發掉他在高鐵上無聊的時間! 坦白說,到目前為止,這本書的共讀時間都還是以中文為主的。我覺得用一些設計感很棒的書讓孩子喜歡閱讀是一件很容易讓孩子接受的事喔!

為了讓大家能夠更清楚地看到這本書的設計風格,特地錄了一小段的介紹影片。希望大家也會和我一樣很喜歡這本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