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看書吧!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還有人看書嗎? 連我自己看書的時間都越來越少了,想找資料,多半是上個網就能解決了啊! 但是,在我們每個人的成長歷程中,我相信,除了教科書,也是看過不少好書吧! 不管是文學類的、或是一些工具書,也在我們的成長中給了很大的幫助。

所以呢,當了父母之後更要幫孩子挑選好書陪他成長啊! 人家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隨便養。第一次為人父母,的確是有滿滿的自信,想給孩子最好的! 最好的,可不是說什麼東西都要買最貴的或是有品牌的。給孩子最好的生活,其中一項,就是陪她看書。我的小可愛,今天剛好滿一歲四個月,從她7個月大開始我就開始陪她看書了。懷孕期間,我也做過一些「我自己都無法理解的事情」,只因為,有些專家說,胎兒在肚子裡時就能夠感受到母親的情緒並且受到影響,唸書給孩子聽,也是很好的胎教。只不過,這件事,我應該只做過一兩次就沒再做了吧! 畢竟,看不到的事,總是感覺不太真實啊! 如果有哪位媽咪,很認真地念故事給肚子裡的胎兒聽,還蠻希望可以分享經驗談給我喔! 還有一些專家說,寶寶6個月大就能開始唸書給她聽了,這時,挑選書本,倒成了我相當費時費心的事!

於是,從她7個月大開始陪她看書,至今也超過半年了。令人開心的是,她也很喜歡看書! 也已經會自己挑自己想看的書了。如果,您也像我一樣,偶爾會觀察到寶寶與以往不同的舉動或行為時,像是,突然會坐了,又或是第一次走了幾步路,應該也是像我這樣對於寶寶的閱讀習慣的養成,有種令人喜悅的感覺吧!

我很喜歡跟孩子共讀的這種感覺,也希望能把我們喜歡的繪本介紹給大家,希望你們也會喜歡,也能營造出屬於自己與孩子的親密時光。

繪本是孩子接觸書籍很好的開始,特別是硬頁書,或是硬頁翻翻書,下次分享文,再跟大家聊聊我挑選的書。
其實大人每天都很忙碌,我懂! 但是,每天總還是會有些零碎的時間,可以挑兩三本書,把寶寶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唸書給她聽。所以,一起來看書吧!

喜歡自己一頁一頁的翻
自己翻書就是個小成就,書反了也無所謂啊!

現在的年紀最愛看翻翻書,翻開小機關就是個小驚喜!
這本字母書有洞洞也有翻頁,看得多專心啊!



留言

熱門文章